江河本江

一些不太好听的话

愿他们友谊地久天长

33:


失礼,想说些可能让人听了不太开心的话。


从允在开始,我嗑RPS没有十五年也有十年。


早几年柴鸡⑧蛋《逆袭》之后,就发过毒誓再也不跳RPS,再跳是狗。


汪。


没想到这次看个主旋律电影之后居然跳了,简直卑微。


不嗑rps的原因很简单,因为rps的宇宙真理就是:炒必糊。


从青宇照实之后,我们冷眼看yz没多久也是一个翻车,再次印证,铁打的现实流水的cp。


炒rps对艺人来讲真的是很残忍的事情,对人气低一些流量少一些的那一方更是残忍,到头来亏还是他吃的多。当然两个人谁也好不过谁,都是傀儡。


更何况这次的瑜昉依旧是“照实派”,所谓梦想照进现实,就是“正主在粉丝的路上开坦克让粉丝无路可走。”


微博这几波操作下来,还是熟悉的套路,熟悉的style,和隐约的柴狗气息。我是真的不信嘉映也好乾澄也好耳东也好博纳也好,没有习得一丝一毫的柴狗手笔。


能赚钱为什么不赚?能吸粉为什么不吸?能带流量为什么不炒?


😄


不得不说,某方面,柴狗算是打造了一些“经典”RPS卖腐套路,也不得不说柴狗挖宝是真的厉害,掘出来一个黄景瑜。(此刻我真的心疼我自己,如果不是屏蔽所有柴狗相关的东西这么几年,我不会在今年看了红海之后才知道黄景瑜。)


副队,我根本不配做护鲸人。


这些都是我本来不吃瑜昉的理由。


可是现在在吃,是因为一个小变数。


那就是尹昉本人。一个穿衣风格简直就是小号中国版佩佩的舞蹈老师,一个不会主动配合景瑜卖腐的艺术家,一个自己从镜头前溜掉的演员。


可真他妈有意思。


这个人搞得景瑜在镜头前想伸手拉他又收回。开个车也拘束。卖腐暧昧的话不会多说,当记者问“那么拍摄结束后你们会适应没有彼此的生活吗?”“会啊!”黄景瑜的回答想都不想,“没什么不适应的。”


黄景瑜和尹昉在一起的时候,年下感挡也挡不住。不是因为黄景瑜还小,正相反,是因为黄景瑜成熟。


“较大多数同龄人更成熟的人往往更倾向于和比自己年长且成熟的人交往,因为他本能的渴望更理性的思维,更开阔的眼界,和更全面的角度。”


景瑜是个渴望成长,渴望真实的人。尹老师是个真实而纯粹的人。这两个人身上的一种真正的“真”,是最打动我的东西。这个“真”不是纯真,不是天真。他们不是白璧无瑕,不是琅琊美玉。而是西流注海,一个为砥,一个为砺。


他们都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做事情的后果是什么的人。用口号喊就是“目标清晰,有责任感。”两个人分别对演艺和艺术有着激情和坚持。


激情+坚持就是前段时间罗胖那儿炒得火热的一个词:坚毅(grit)。


所以这次我磕,我磕他们以后会私会,一起逛街吃饭,但也许不会。 我磕他们会去对方的生日会,但也许不会。我磕他们以后还有对手戏,但也许不会。我磕他们多年以后,在《爸爸去哪儿》不知道多少季里,被请去发糖,节目组安排两个人进了窑洞,气氛却莫名尴尬,一个坐在炕上,一个看地面,一个看土灶台,彼此不知道说啥,但最后却带着自己孩子玩到了一起。(胡军刘烨梗)


他们带来的改变是颠覆性的。他们改变了我对rps的定义。这次我换个姿势嗑,友情嗑。


我嗑他们各自强大,我嗑他们的友谊会在。


我嗑一把他们各自很争气,不妥协于被摆布。


我嗑他们一个不甘池瑜,一个霜刃不露,只等蛟龙出海日,强者无敌。


我他妈嗑爆。

评论(3)

热度(327)